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人文素质教学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立德树人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20日 14:59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要寄语精神,深入把握寄语精神实质,充分体会总书记对教师的关怀和肯定,10月20日上午,我部在雁山校区07517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专题研讨会暨“立德树人守初心,坚定信念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覃业飞书记主持,部门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覃业飞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总体要求,提出教师要切实领会寄语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随后,覃书记通过播放“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央视新闻视频,并结合我部工作发展实际,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寄语的精神实质。他指出,部门应进一步探索形成实现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课外实践的有效路径,在实践中真正构建起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发展的课程体系,以利于更多的学生真正受益于人文素质教育。他强调,要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科研,改革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肩负起育人之责。

万千副主任围绕实现人文素质教育具体措施提出观点。她指出,目前我部“国学体验中心”和“艺术教育中心”的场地平台建设已趋于完备,相关活动策划也是按部就班的进行中。部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课外素质教育系列活动,目的在于使学生在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气息的熏陶感染下,感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从而增强文化自信,提升道德修养。

与会的各教研室老师们也分别就本专业特色和教师发展等方面发表看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课程教学中要使学生扎实学识,传承经典。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