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大讲堂”2020年(第2期)活动的通知

2020年12月01日 11:22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 “师德大讲堂”(2020年第2期)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期讲堂主题

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品格

二、课程内容简介

德为师之本,师以德为先,教师发展,师德为要。本课程中,主讲人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着眼,结合教学实践,运用鲜活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建设与传统文化、师德师风建设的途径和对策等问题。并指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在教师,重点在培育教师的爱心,关键在师生关系,主要途径在教育教学。最后,总结指出教师要把“仁爱”作为独立的道德要求,作为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并把它贯穿于教育全过程。

三、主讲专家

姚小玲,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思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负责人、北京市精品课负责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首批“教学方法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获得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论课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北京市第七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高校教学比赛第一名、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全国和北京市奖励30余项。

四、开展方式及要求

(一)由各单位自行组织所属教职工,以集中观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学习。

(二)具体方式:

视频内容,由各单位中参加2020年 “明师道 强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网络培训的教职工,通过其个人账号链接视频。通过电脑浏览器点击链接进入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页面http://www.enaea.edu.cn/,登陆学员账号、密码——“进入学习”——“查看必修课”——观看第4点“专业成长与师德实践”中的“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品格”。

(三)教师学习情况作为本年度师德考核的内容之一。请各单位于1211日前组织完成学习,并统计好教职工学习情况,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师德大讲堂学习情况登记表》(2020年第2期)(附件1),报教师工作部(将签字盖章的电子版发送至rsc@glut.edu.cn,联系人:陈雅玲,联系电话:2670319)。

附件:《桂林理工大学师德大讲堂学习情况登记表》(2020年第2期)

党委教师工作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21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