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辛立章部长为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做专题报告

2020年08月17日 09:16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规范,着力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时效性,814日上午,桂林理工大学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硕士生导师辛立章教授在2020年第二期广西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做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师德养成路径"的专题报告。

辛教授首先从师德的内涵概念出发,结合人才培养的要求,深入阐述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尤其是对教师的系列重要论述,让大家了解辅导员岗位的职责与使命,明确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报告最后,辛教授也向大家指出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师德面临的现实与挑战,为辅导员队伍师德素养的提升提供了方向。

课后,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牢记师德规范,以率先垂范的品格激励学生、引领学生,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道路上不懈奋斗。

 

学员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辛立章教授在“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师德养成路径”主题讲座中也强调了新时代师德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同时找准建设路径,提升师德素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必须站在政治政策高度上,在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化于修养,外化于规范,努力做一名热爱本职、用心尽责、创优争先的育人型、专家化、专业性的合格甚至优秀的辅导员。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陈婷

听完辛立章教授讲授的《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师德养成路径》专题讲座之后收获颇多,我们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在师德面临的现实与挑战下,我们肩负育人重要职责,定要明确新时代辅导员的能力要求,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重视师德建设,坚持立德树人,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面红旗印红一片,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正面影响青年一代,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坚守育人初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者和接班人。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唐燕兰

辛立章教授在《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师德建设路径》专题报告中,给我们详细解读了关于师德的概念和系列要求,使我了解了新时代高校高校辅导员的概念和重要性,辅导员道德行为的影响力对接受教育的学生来说是持久的、深远的,优良的道德行为结果会对学生的一生都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我们辅导员要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陈雪颖

辛教授的讲座,深入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下的高校辅导员师德,更从六个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找准建设路径,坚持内在修养与外在规范统一,提升师德素养。在我看来,青年学生的未来是无限的,是美好的,是充满光明的。作为高校辅导员的我们,应以率先垂范的品格,激励学生;以广博精深的学识,丰富学生;以循序渐进的导向,引领学生。正如辛教授所说:"学识涵养与人格魅力是辅导员师风师德的最高境界,爱与责任是辅导员师德的灵魂"!我们将继续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上,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贡献青春力量,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梁碧霞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