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大讲堂”2020年(第1期)活动的通知

2020年04月20日 09:3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提升自身师德水平和育人能力,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有意、有效衔接和融合,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实施,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师德大讲堂2020年第1期)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期讲堂主题

课程思政工作对师德师风建设的促进作用。

二、课程内容简介

如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有意、有效衔接和融合,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讲人通过一封来自学生的信件中的表述,与其在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研究和实践相结合,进行价值观匹配:课程思政目标设计、师德师风和学生来信中的体会、感悟、收获进行匹配,以小见大。最后厘清:师德-课程思政-学生获得感,三者之间的关系,指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三、主讲专家

张黎声,男,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16年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2017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四、相关要求

(一)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请各单位组织所属教职工,以自行观看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学习。具体方式:

1.通过电脑浏览器点击链接进入视频播放页面http://ceat.gensee.com/webcast/site/vod/play-a2d12f111e604cd2989e934effd9b521

2.通过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员服务-直播课堂,注册后点击精彩回放观看。

(二)教师学习情况作为本年度师德考核的内容之一。各单位要统计好教职工学习情况,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师德大讲堂学习情况登记表》2020年第1期(附件),于428日前报教师工作部(将签字盖章的电子版发送至rsc@glut.edu.cn)。

附件:《桂林理工大学师德大讲堂学习情况登记表》2020年第1期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

2020420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