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校教职工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02日 09:32  点击:[]

全校教职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员令。广西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的组织动员下,学校党委行政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抗击疫情,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切实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现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2.科学防护防控。要从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中学习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自我防护,科学防控。提倡“宅在家”,减少外出,拒绝扎堆,不聚餐、不出游、不串门、不去人多的地方;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家里勤消毒、常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拒吃野味,科学合理膳食,在家里加强身体锻炼;拒绝谣言,做到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和负面情绪,以实际行动为防病防疫尽一份责任。

  3.配合疫情防控。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要主动配合学校和所在街道、社区、车站、机场等相关场所开展疫情筛查工作,及时如实向学校报备行程,自觉居家观察。从疫区返回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教职工,要在家隔离14天。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向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严格执行校园管理制度,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做好进出校门登记、测温等工作。在校园内要自觉佩戴口罩。如果发现或掌握近期去过疫区又未主动上报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迅速联系上报所在社区和学校,避免疫情传播,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4.立足岗位当好表率。全体教职工主动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要注重在休假原地自行开展备课和科研等工作。如您还承担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或研究生导师的工作,还希望您能够保持与同学的联系,积极引导和指导广大学生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头做疫情科学认知的传递者,让学生们在校外也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既是我们桂工人应尽的职责,更是我们守法必尽的义务。全校教职工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切实落实各项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结束那一天早日到来!

党委教师工作部  校工会
2020年2月2日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