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关于参加2014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2014年07月03日 06:17 人事处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新入职的教师参加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取得四门理论考试合格证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证的必要条件之一。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现将2014年下半年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2014年9月广西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前培训及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对象

(一)培训对象:以往未参加过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我校在职在岗教师(含聘用人员)。

(二)考试对象:参加2014年度广西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在编在岗教学人员除外)及以往参加过培训但教师资格理论考试不合格人员即补考人员(补考人员不用再参加培训)。

二、岗前培训内容、时间及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方式

(一)培训内容:《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四门课程。采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10年修订版教材。

(二)培训时间:2014年暑假,共计12天的课时量。其他时间不再开办岗前培训班。具体课程表由岗前培训点在报到确认的当天公布。

(三)考试方式:《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为闭卷考试,《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为开卷考试。

三、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报名时间和办法

(一)岗前培训与理论考试,网络报名同时进行,自文件发布之日起开通网络报名通道。网络报名通道关闭时间,2014年7月18日。网络报名通道一经关闭,培训报名和考试报名均被终止,不能通过任何渠道补报,因此,请在网络报名截止前进行网络报名。

(二)请报名者登陆http://gxttc.gxnu.edu.cn/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通过网页左边“重点内容快速入口”下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链接进入,找到相关文件中标识的报名入口,填写“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填表时,报名者所填写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通讯地址等栏目务必准确无误。

(三)报名者填写“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时,须上传本人近期上半身正面免冠、清晰的数码证照一张。图片要求为高200像素(PX),宽160像素(PX),容易识别的本人近期照片,不允许戴帽子、头巾、发带、墨镜;以白色背景为佳,要求显示考生正面,脸部清晰;照片中显示头部和肩的上部。如果上传相片的高度和宽度达不到上述相素要求的,网络系统会自动识别并拒绝接收,请利用系统上传相片页面中提供的软件进行修改,在修改的软件中,将图像高度设置中的400修改为200,宽度修改为160,点击转换、保存,然后命名即可,直到上传的相片达到要求为准。上传的相片将直接用于准考证、考场布置及理论考试合格证上。如果需要重新上传相片,可点击“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下面的“维护相片信息”链接上传新的相片。

(四)在网络报名成功后,请本人认真核对网络报名填写的相关信息,在确认准确无误后,自行下载打印“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一份,持该表到人事处签署培训意见并加盖人事处公章待用。为了保证网络报名填写的信息与打印的书面登记表信息的一致性,经签署培训意见和加盖公章后,不能再登陆网络修改登记表信息。补考人员下载打印的登记表不需签署培训意见和加盖公章。

(五)凡未参加过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人员,均不得直接报名参加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在以往的教师资格理论考试中有作弊记录的考生,三年内不得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四、岗前培训点、确认时间地点、开课时间、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培训点:广西师范大学

报到确认时间:2014年7月21日上班时间。

报到确认地点: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110室

开课时间:2014年7月22日

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0773-5822867

五、岗前培训学费及教师资格理论考试费

科目

收费项目

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

心理学

高等教育法规概论

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合 计

岗前培训学费

160元

160元

90元

90元

500元

岗前培训教材费

23元

25元

29元

23元

100元

教师资格

理论考试费

50元

50元

50元

50元

200元

六、岗前培训学费及教师资格理论考试费用缴款办法

请报名者持签署有培训意见并加盖学校人事处公章的“广西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学籍与考试登记表”,按培训点列出的报道时间及指定地点报到,办理确认,缴费手续。个人发票请妥善保管。所有报名参加培训、考试的人员,请持续关注广西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上通知公告栏中的信息,做好相关的核对工作,以便培训中心考试信息的编排。

友情提示:凡在网络报名后,不按指定的时间到岗前培训点办理报到确认手续者,以自动放弃本次培训与考试论处,网络报名作废。

七、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事项

(一)2014年广西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时间为9月20、21日各科考试具体时间为:9月20日上午考《高等教育学》、下午考《高等教育心理学》,9月21日上午考《高等教育法规概论》、下午考《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

(二)考试考点:广西师范大学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请考生于9月12日8时后登陆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gxttc.gxnu.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成绩公布时间:考试结束约二十天后,考生成绩在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公布,以输入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查询。

(五)考试四门成绩合格者方可办理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颁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教育理论培训(考试)合格证书”和“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书”。证书由人事处统一发放。

八、关于免修免考的相关规定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桂教师范[2012]12号《关于进一步明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和理论考试免修免考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满足以下条件者,可免试:

(一)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高等学校在编在岗教学人员,申请高校教师资格可以免考高校教师资格理论考试四门课程。

具体程序如下:先在网络上报名,在2014年7月18日当天,向广西师范大学高师中心工作人员递交由学校人事处出具的副高或博士人员证明。经过培训后,参加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单独组织的考试(考核),考试(考核)合格(考核办法在培训的第一天宣布,考核作业请提交到gxpx8899@126.com),取得“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

(二)凡在高等学校教育专业学科门类本科以上毕业的人员,在校学习期间修学过《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课程(注:以学生成绩登记表显示的课程名称为“高等教育学”、 “高等教育心理学”为准),并考试成绩合格,可以免修和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如果在“教育学”、“心理学”前面没有冠以“高等教育”四字的,则不属于免修和免考范围。

九、咨询联系方式

(一)网络报名技术咨询:0773—5828658黄老师。

其他业务咨询0773—5846482韦老师

0773—5845583黄副主任

(二)学校人事处联系人:杨老师0773-5896141

人事处

2014年7月3日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