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中国新闻网、桂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在桂林举行

2020年10月26日 09:52  点击:[]

        中国新闻网http://www.gx.chinanews.com/kjwt/2020-10-25/detail-ihacfuiz0658697.shtml?qq-pf-to=pcqq.c2c

        桂视网:http://tv.gltvs.com/202010/20201025202741756dbdcb90bf493b_11.shtml



中新网广西新闻1024日(孙谦谦)1024日,2020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全国博士后学术论坛暨首届屏风山青年学者论坛在桂林开幕,此次论坛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国内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致辞中,桂林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敦球指出,桂林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学科建设工作,博士后队伍作为学校高水平人才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此次学术论坛,将为学校学科融合发展、技术理念创新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助力学校为服务国家发展和建设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负责人代表自治区人社厅致辞,强调了博士后制度、人才工作和高水平学术论坛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论坛提高广西区内资源领域人才学术水平,进一步推进广西乃至全国的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发展。

桂林市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桂林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情况和桂林市人才引进政策,希望青年学者在论坛中积极沟通、研究讨论,共同为桂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桂林理工大学名誉校长曲久辉对本次论坛发来寄语。他表示,此次论坛的选题代表了当今世界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学术方向,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选择,具有独到和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学者在研讨中以探索世界奥秘的好奇心为驱动,在重大应用研究中抽象出理论问题,进而探索科学规律,使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互促进。

此次论坛特邀了多名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从不同学科领域、研究方向和多维视角阐述对资源高效综合利用的独到见解。并设环境、地学和材料3个分论坛,组织20余场学术报告,青年学者们围绕学科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据悉,作为2020年博士后学术论坛广西唯一入选的承办单位,桂林理工大学以此为契机,同步启动了首届屏风山青年学者论坛,构建良好的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平台,打造具有桂林理工大学特色的学术交流品牌,形成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办站模式,不断提升学校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