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学习研讨

2019年09月29日 08:53  点击:[]

9月27日,根据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学习研讨。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分三段进行,为期一天。

午,人事处班子全体成员跟随学校机关党委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纪念园区,班子成员参观了烈士遗骸安放区、战时救护所和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在凭吊广场瞻仰向烈士英灵默哀致敬,并在李国忠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红军湘江战役史实,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

下午,支部书记辛立章同志随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全州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支部其他成员在教七楼会议室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学习研讨,支部集中学习由王盛同志主持。

在学习研讨中,支部向成员发放了学习资料汇编《人事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材料(一)》,组织党员开展自学,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第五集《桂北之殇》,收听了有声资料《从百年历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根据学习情况,党员们进行了交流,三位处领导依次发言。

王盛副处长说,通过27日上午的参观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活动,自己真切认识到,历史就在我们身边,还未远去,结合下午的理论学习,有以下三点思考和体会:一是以什么样的立场和视角看待历史,二是更清晰的认识党是什么样的党,国是怎样的国,三是对这样的党和国,需倍加珍惜,以爱相待,全力建设。徐旭副处长说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自己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体会认识到为何我党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自己将总结规律,用历史唯物、辩证唯物的方法指导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冯良元副处长说,今天上午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精神激励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形势下,面对各种问题和困难,我们需要从长征中获得新的力量,“新长征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要唱主角”,我们需要牢记历史,关注时事。

晚上七点,人事处班子成员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共同观看了影片《血战湘江》。

会议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