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桂林理工大学公开招聘专职学生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员启事

2010年03月25日 09:14 人事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员队伍建设,完善学生工作体系,经研究,决定面向校内外公开招聘专职学生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自愿报名、全面考核、公平竞争、择优聘用。

二、招聘范围及人数

(一)学生辅导员

招聘总数为20人,招聘对象包括:

1、本学期已获聘的辅导员助理;

2、全日制优秀硕士毕业生。

(二)心理咨询员

招聘总数为1人,招聘对象为校内外心理学或相关专业硕士毕业生或以上学历的人员。

三、招聘性质及待遇

招聘岗位为非事业编制聘用。聘用待遇参照学校同类人员工资和岗贴标准执行,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生育保险、失业保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

四、招聘条件

(一)政治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优秀,系中共正式党员(可放宽到2010年6月前转正的中共预备党员);

2、遵纪守法,作风正派,为人诚信,无违纪行为。

(二)业务条件

1、学生辅导员

(1)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工作,具备良好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

(2)各科学习成绩优良,获得过校级以上奖学金,无重修科目;

(3)所学专业与我校专业设置相同或相近,高等教育第一学历须为全日制本科学历;

(4)具有良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技术。

2、心理咨询员

(1)热爱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观念、服务意识、责任感和事业心;

(2)学习能力强、有亲和力、具有组织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3)有较强的表达、阅读能力、写作能力和沟通能力;

(4)能熟练操作计算机及相关软件。

(5)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具有心理咨询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三)工作经历条件

1、学生辅导员

(1)具有从事学生工作的经历。要求在校学习期间曾担任过校、院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并获得过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2)工作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勤勉务实,对于担任主要学生干部业绩突出者优先考虑。

2、心理咨询员

(1)具有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经验;

(2)工作责任心强,吃苦耐劳,勤勉务实,对于有一年以上心理咨询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并可考虑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四)身体和年龄条件

1、仪表端庄,身体健康;

2、应聘学生辅导员年龄不超过28周岁(1982年元月1日后出生);应聘心理咨询员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80年元月1日后出生)。

五、招聘程序

(一)应聘者直接到校学生工作部报名。应聘学生辅导员者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辅导员报名表》,应聘心理咨询员者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员报名表》,并交自荐材料1份,同时携带个人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学位证书、学习成绩单、获奖证书、身份证、党员证明材料等到学生工作部进行现场确认。

(二)人事处和学生工作部对报名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

(三)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人员参加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已获聘的辅导员助理直接参加面试环节。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和计算机答题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学生辅导员的笔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知识、团的基本知识、学生工作实务等;心理咨询员的笔试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咨询相关知识等。

2、面试

主要考察内容包括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仪表举止、文明礼貌等。

(四)学校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按一定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五)学校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以及体检结果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在校园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或有异议经核实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由人事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获聘人员从2010年7月起到岗工作,工作地点为雁山校区。

六、报名时间、地点

从即日起至4月10日上午12:00下班前,将填写好的《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辅导员报名表》和《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员报名表》连同求职材料和相关证书复印件交至学工处思想教育科(专职学生辅导员)和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员),或将材料电子文档发至联系人电子邮箱并电话确认。

联系人:

欧阳老师 0773-5896459sxjyk@glite.edu.cn(思想教育科);

宋老师 0773-5896460xinlingxinxiang@126.com(心理咨询中心);

莫老师 0773-5896142rsc2@glite.edu.cn(人事处)。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学生辅导员报名表

2、桂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员报名表

人事处 学生工作部

二O一O年三月二十五日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