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学习强国】学习教育家精神 做新时代“大先生”——桂林理工大学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正式启动

2023年11月02日 10:29  点击:[]

原文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701386876679230665&item_id=70138687667923066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和推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努力造就一批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大先生”。近日,桂林理工大学启动了学习教育家精神 做新时代“大先生”——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学校540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桂林理工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从细处入手、实处发力,在机制建设、教育引导、典型示范、严格管理等方面常抓不懈,创新构建“一二三四”工作模式,形成了具有“桂工”特色的师德师风建设体系。一是构建了“党委抓总、教工部负责、多部门协同、二级学院党委落实”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形成了“领导分工明确,部门责任清晰,任务落实到位”的责任体系。二是构建双维度联动。从纵向上强化压力传导,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决议,把师德建设纳入各二级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从横向上加强协调联动,定期制定师德师风建设方案,与多个部门科室联动,协同实施推进,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三是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了具有桂工特色的师德大讲堂、《师德简报》及师德主题演讲比赛三大文化品牌。四是构建了从新进教师培训、教职工网络培训、正面引导教育及反面警示教育四方面师德教育机制。今年,学校关键金属成矿理论与勘查技术教师团队获得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在构建多渠道、立体化、全过程的师德建设体系的过程中,桂林理工大学将持续推进具有桂工特色的师德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塑造教师共同价值追求,强化教师精神引领,引导广大教师自律自强,搭建师德网络平台,不断完善师德师风考核办法,筑牢学校师德师风“防火墙”,以教育家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单位系桂林理工大学)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