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学校召开党委人才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13日 21:18 人事处(人才办)、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工作水平,1213日,我校在屏风校区体育馆三楼召开学校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并在南宁分校设视频分会场。在家校领导邓军、解庆林、吴志强、王玫、周国清、王敦球、韦学敏、邓国彬、曾繁荣,党委常委唐壮东、叶昊、邱杰,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辛立章、罗盛锋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围绕“以更大力度谋划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人才工作和人才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作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部署,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安排,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关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谋划、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校人才队伍扩大增量、优化存量、提高质量、释放能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在加快人才强国建设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中展现桂工更大担当和作为。

邓军强调,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才工作放在全校事业发展中的突出位置来抓,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推进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人才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人才人事工作迈上新台阶、呈现新气象。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任务、聚焦薄弱环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在高等教育百舸争流中争先进位,奋力开创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新局面;要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定力与能力,在有效补短板、强弱项、固基础、扬优势中全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展现新气象。

邓军指出,要明确任务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人才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敬业奉献;要实施六大人才发展计划,把学校打造成引才育才聚才新高地;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要增强信心借势造势,在更大范围发挥好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环境,着力增强服务人才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邓军强调,做好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与执着和“吹糠见米、刀下见菜”的雷厉作风,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大的共识、更加务实的举措和更加高效的工作,汇聚更多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中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学校校长解庆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要对标先进谋发展、强化责任敢担当、增强本领善作为、干字当头求实效,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见出实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真心爱才、悉心育才、诚心引才、精心用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奋力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人才发展新局面,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桂工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校副校长王敦球就《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等三个学院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匡小军、白令安、刘颖洁、黄孝平等四位老师分别代表各类人才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和科级干部,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本科(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及学位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讲话

学校校长解庆林主持会议

学校副校长王敦球就《中共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作说明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理学院等三个学院负责人作经验介绍

匡小军、白令安、刘颖洁、黄孝平等四位老师分别代表各类人才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南宁分校分会场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