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学校举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

2015年04月22日 22:46 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了解中青年教师在个人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中青年教师对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4月10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教八楼会议室举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座谈会。学校校长解庆林出席座谈会。来自各二级学院的33名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伍飞军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立足本职,结合实际,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他们谈及了自己走上教育岗位后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以及工作中的困惑和需求,并为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龙飞、刘来君教授,匡小军研究员希望学校要长期关注、长期支持青年教师的发展,在科研平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要加大力度、形成常态。他们建议要完善学校人才培养制度,要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凝练团队,积极培养青年教师“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理念,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蒙永亨教授建议学校打破专业教研室课程建设、排课局限,让教师从事自己擅长的专业课程教学、科研工作。刘希军、孙旋副教授就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资源共享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曾鹏、卢春玲教授,刘坚副教授谈及了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方面问题,建议要应时而动将学校的相关专业建成能符合市场需求的前沿品牌专业。蒋远营、邓敏、彭惠玲副教授建议要加强教师培训及人文关怀,搭建广大教师交流平台,增进教师之间的沟通;李海云、卢智增、任超教授谈了双师型教师及实践教学的想法,希望学校能够分批次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进而了解生产一线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等等。此外部分教师还谈及了职称评定、教师素养、教学管理、运动场地、科研奖励等方面的问题,更多的表达了对学校发展壮大的美好愿望和迫切心情。

解庆林校长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与会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的发言,并衷心感谢大家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广大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科研平台、教学团队、人才培养、教师培训、分类考核等问题及提出的实际困难,解校长一一作了解答,并提出了一些科学有效的建议。解校长强调,通过去年教学审核评估我们找出了现存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学校党代会的召开明确了我们下一步发展的目标,今后一段时间学校要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水平等方面实现上层次、上台阶、上水平,作为青年教师,要认清发展形势和机遇,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建设发展。解校长指出:第一,通过今天的进一步交流增进了我们之间的了解,为下一步学校做好人才培养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二,形成了共识,师资队伍建设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意义深远,下一步学校要在人才引进、教师培训、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及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以适应建设特色鲜明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需要;第三,希望青年教师励大志、做实事,要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突破,要把课上“活”上精彩,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把科研“做实”做深入,争取在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上出彩、出成绩,进而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和学校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办、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学工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解庆林校长在会上讲话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匡小军研究员在会上发言

地球科学学院刘希军副教授在会上发言

旅游学院邓敏副教授在会上发言

座谈会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