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数”说“十二五”

2016年06月03日 09:36 人事处 点击:[]

【编者按】人才,5个笔画,2个简单汉字,它是各大高校梦寐以求的强校之宝,是建设“双一流”大学的助跑器和发动机。“十二五”,5年,历史长河里的1个片段,却深刻的烙上全体桂工人为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的目标不懈努力的印记。这一抹绚丽的亮色,不需要华丽辞藻的渲染,也可以用朴实的数字述说。

0的突破

——学校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周国清教授和韦昌富研究员分别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实现了学校国家级人才项目的“零”突破;获得2011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实现了广西在国家技术发明奖项的“零”突破。

1个里程碑

——2014年,“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获批准新设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这是学校首次获得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立资格,是继获批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后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目前,两个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开展研究工作的博士后有8人。

2所之一

——获得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这是学校自1989年以来再次获得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2014年全区获得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仅有的两所高校之一,在区内外高校中均产生了重要影响、得到了广泛赞誉。

3个增长率

——五年来,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50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863”计划课题1项、“863”计划子课题3项,增长率为331.03%;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4项,增长率为100%;科研经费累计达到近6亿元,年均增长15%。

4个数量提高

——五年来,学校本部专任教师数量提高到了1171人、增加了439人,其中,博士提高到了387人、增加了240人,正高职称提高到了187人、增加了111人,海外留学经历的优秀人才提高到了172、增加了110人。

5个指标的增量

——五年来,新增自治区级教改项目98项,新增教材立项3项;新增国家级科研项目310多项、各类省部级科研项目460多项、地厅级科研项目620多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近40项;专利申请1742项,获得专利授权572项,出版著作128部、发表学术论文8800多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2475篇;新增广西重点学科15个,其中优势特色重点学科5个,有7个学科领域、5个本科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有色金属材料及加工省部共建实验室入选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新增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及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9个。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