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人才引进  师资管理  人事管理  社会保险  博后管理  工资福利  办事指南  政策法规  职称改革  表格下载  师德师风 
 
   
 

关于201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3年11月11日 09:52 人事处 点击:[]

校属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人考中心函[2013]55号)及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14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广西考区考务工作的通知》(桂人考函[2013]47号)文件精神,现将201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时间:

2014年3月29日上午 9:00-11:00

二、考试语种:

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设A、B、C三个级别,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及西班牙语6个语种。

三、职称外语考试等级

(一)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考A级(县级的考B级);

(二)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考B级(县级的考C级);

(三)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考C级。

(四)职称免试的相关规定

根据自治区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桂职改[2007]1号)、《关于印发<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免试暂行规定>的通知》(桂职改[2004]4号)精神,符合免试或可不参加职称外语条件者,可免试。(文件内容可登陆人事处---右上角“旧网站入口”---职称改革---相关文件查看)

四、报考程序

报考人员须完成网上填报、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等报考程序,方为报考成功;同时教材也实行网上预订,网上缴费。

(一)网上报名

1.时间。报考人员于2013年11月5日上午9:00起至2013年12月23日下午17:00止统一登陆“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填报个人报考信息。

2.流程。报考人员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填写《2014年度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等级统一考试报名表》,同时上传一寸当年正面免冠白底jpg格式电子证件照片(宽190*高233像素,30KB以下),具体操作按网上“照片上传说明”进行。请报考人员自行复核相片,核查本人上传的照片是否符合要求,如与要求不符的,重新上传或与所选择报名点(桂林市)的人事考试管理机构联系。

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系统填表时按属地管理原则,请正确选择“桂林市分考区”报名考试,“桂林市分考区”一经选择保存后将不能修改。考试、证书领取都在桂林市进行。

3.更改手续:因报考级别、报考专业、身份证号、工作单位、照片等有关信息填写错误需更改的请上网打印一份考试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DOC与报名表一同使用办理报考手续。

(二)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1.网上缴费。报考人员在网上填写报考信息、上传照片后,自行在网上缴费,具体操作按网上“网上缴费程序及相关说明”进行。报考人员网上缴费操作结束后,请登录报名系统查看缴费状态,若缴费结束2个工作日后查询仍是未缴费状态,说明缴费未成功,请在缴费时间内及时缴费。

2.缴费时间。2013年11月5日上午9∶00起至2013年12月26日下午17∶00止。

3. 收费标准。按照自治区物价局、自治区财政厅桂价费〔2005〕33号文件规定,报考人员须缴纳考试费每人50元。

(三)网上预订教材

教材网上预订、网上缴费与报名同时进行。不再设现场报名及缴费,也不须现场提交或邮寄考试报名表和教材征订单。

(四)领取发票

考试报名、网上缴费成功的考生(含教材网上缴费成功),凭身份证原件、成功缴费订单号(缴费成功后的报名表)、网上教材征订单(买教材的考生),于2014年元月15日至元月24日(国家法定假日不办理),到桂林市人事考试管理办公室(地址:市叠彩路8号市直机关办公大院7号楼2楼,咨询电话2815807),领取报名发票、教材发票(不领取也可参加考试、领取教材),过期不予办理。网上预订教材通知及网址请参阅桂林市人事考试网《关于2014年职称外语等级考试桂林市去网上预订教材的通知》。

五、报考要求

(一) 报考人员对提交报考信息及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如提交虚假信息、材料的,一经发现,将按相关规定处理,取消报考资格;已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的,取消已取得专业技术资格,不给予发放资格证书;取得相应证书的,由证书签发机关宣布证书无效,收回证书。情节严重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未按规定时间进行报名和缴费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不再受理补报手续。

六、准考证打印

请报考人员于考前5天登陆“广西人事考试院网站”打印准考证(必须打印出照片,自贴照片无效)。

七、其他问题的说明

(一)应试人员应试时,只能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一本正式出版的通用的纸质外语词典(不得带电子词典及专门为职称外语等级考试编写的词典、词汇汇编等)。

(二)应试人员必须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两证缺一不可。

(三)应试人员要自觉维护考试工作场所秩序,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遵守考场纪律,若有违纪违规行为,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12号)处理。

(四)应试人员严格按照试卷封二“应试人员注意事项”的要求填涂试卷代码,试卷代码未填涂或者填涂有误,考试成绩将按无效处理。应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

(五)考试结束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对雷同试卷进行认定,并依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12号)严肃处理。

(六)请各单位、部门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所属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认真做好考试报名的组织工作。

桂林理工大学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1月06日

关闭

 

版权所有©2013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桂林理工大学人事处 | 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 邮编:541004 | 推荐浏览模式:1024×768(IE6.0及以上)